不语梅见

自说自话的小透明音乐公众号
比郑轩更懒

Kill Bill 杀死比尔 渣评第一弹

第一次写的渣影评意外地有3热度还收获了6个粉丝,对于我这种小透明真是莫大的鼓励。
本来想就这样把渣评系列继续写下去,然后就发现再也想不起登录邮箱了…
嘛,暂且先转载过来,万一哪天心血来潮又写了呢😂
目前还是继续做一个推荐音乐的小透明_(:з」∠)_

天南星:

10.这是一部非常神的片子。

09.有多神呢?你看完第一部,还不知道女主叫什么,男主长啥样,男主为啥往自己怀孕的爱人脑门开一枪,女主为啥脑门中了一枪还活着……还有各种神展开,神一样的bgm,神经质的配角,看完之后内心神奇的感受。

08.还有许多奇奇怪怪的槽点。为啥女主昏迷许久一醒来就知道自己睡了四年?为啥昏迷四年无亲无故一醒来就有钱坐飞机?为啥女主坐飞机可以带武士刀?中国武林高手为什么讲粤语,还听得懂英语?一个讲粤语一个讲英语,为什么还能交流自如?编剧似乎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07.演日本黑老大的刘玉玲还是那么丑,却那么有气质,有气势。校服杀手gogo甜美的外表与嗜杀的性格在栗山千明的身上和谐统一。追杀女主的亚裔女杀手听说是超模冠军,丑的一逼,但眼神就是要那么犀利。

06.导演是个鬼才。青叶屋大战一段,女主一人单挑crazy88小组,断肢横飞,鲜血淋漓,呻吟惨叫不绝。导演用三种方式演绎了这一段血腥的画面。先是正常的色彩的画面,女主用刀将敌人的手脚齐齐砍断,断肢像装了高压水枪一样高压飙血。画面转为黑白,将血腥的画面掩盖,却不失战斗的残酷,为场面更添一分感染力。战斗高潮时画面转为蓝色,蓝色背景下黑色的身影继续厮杀,依旧是暴力的打斗,像是静谧的蓝色世界里的一场汹涌的黑色风暴。

05.死法非常猎奇。女主昏迷时欲嫖宿女主的肥男被咬掉下唇而死,强暴女主并以此盈利的无良医生脑袋被女主用门夹而死,日本黑老大被削天灵盖而死,Bill的弟弟被蛇咬死,独眼杀手被挖了另一只眼睛,Bill中了中国神奇功夫五指穿心掌而死。

04.剧情神展开。太神了。不多说。

03.看完第二部才明白,其实这是一部爱情片,妥妥的爱情片。放在小背景小制作的电影里,就是男女间的误会与别离,放在大背景大制作的Kill Bill中就成了痛苦而艰难的复仇。女主对Bill的感情很深,最终她终于如愿杀了Bill,能够带着女儿独自生活时,她却痛哭不已。所谓爱之深,责之切,残忍的互相报复,正是心中有爱,有对方的体现。

02.在充斥着暴力美学的电影中,母爱,师徒之情,兄弟之情,人性的温暖,以及永恒的话题——爱情,成了点缀黑暗的最美丽的光彩。

01.最后盛赞电影配乐。配乐非常赞,配乐非常赞,配乐非常赞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bgm繁多,却总在恰如其分时出现,将整部电影零零散散的各元素巧妙的黏合起来。没有一首配乐是原创,却像每首配乐都为此而生。

00.看完真的非常爽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不语梅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